自從前一次的永安漁港,之後陸續答應了mike幾次的腳踏車之旅,但是由於沒帶相機,所以變懶的上來寫遊記.這短短兩周騎過的行程共有新竹南寮漁港,高雄旗津,台南運河,台中東豐.這些路程有長有短,肉腳的我總是能刻苦耐勞的完成,也因此,自己也對自己的腳力開始有了小小的信心.

回來休息了兩天,mike又提起了騎腳踏車的建議.

Sunny:到哪?

Mike:我們就沿著家前面的河堤往淡水騎騎看.


淡水?那騎到淡水之後呢?

Mike:如果真的累了回不來,還可以坐捷運回來.


也對,就上路吧!就這樣,著裝完畢準備出發.不止準備了袖套帽子,還擦上了安耐曬,沒辦法,誰叫我有個瘋狂的老公約我正中午出門騎車.


我們從永和保順路的河堤出發,沿著新店溪往西騎,騎過一座一座的橋,穿越了板橋之後,在新海橋過橋到三重.從家出發到新海橋的這段平常有在騎,所以還沒甚麼感覺,很愉快的騎乘著.一過新海橋到三重開始遇到第一個難關"風".三重這邊迎面吹著大風,我右手的檔位一個一個往右移,腳卻越來越重.馬上感覺到軟腳.好在有毅力的我,還是用龜速緩慢的前進著,好不容易過了這段三重又臭又風大的路(臭是因為離車輛很近,廢氣很多,再加上右邊還有垃圾場,差點窒息).切到了三重疏洪河濱公園.一到河濱公園就看到好大一個跳蚤市場,興奮得讓我速度頓時加快,可惜冷靜的mike說現在不是逛跳蚤市場的時候,直直的往目標騎去,我也只能跟著繼續往前騎囉.


三重河濱公園第一段很舒服,沿著小水溝騎,旁邊有很多鳥,還有標語提醒騎車的人看看身邊的景色.少了討厭鬼風的阻擾,這時的我倒是可以欣賞身邊的風景,可惜之後的三重河濱公園路線有點混亂,常常會騎一騎找不到自行車專用道在哪,景色也有點單調.雖經過荷花池,可惜季節不對,荷花都爛爛的.沒關係,還是努力往目標前進比較重要.這段路就這樣一直騎一直騎,經過不曉得幾個紅綠燈,一段一段的前進.可惜到了後段的追風公園,變成了吹風公園,有夠大的風又是迎面而來,腳步頓時又變成千斤重.mike看到我已經騎到臉色發青,安慰著我說到下著橋梁下有陰影的地方休息一下吧.


沒想到,下一個休息的地方,就是三重要轉八里的地方.哇,一口氣騎到了八里交界了.休息了十分鐘,頓時精神又來了.千萬別看不起歐巴桑,歐巴桑體力差,但是意志力可是很驚人的.而且這時候已經一點了,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當然要快點出發好到八里可以覓食.


這段路向來只有開車經過,從沒騎過這段河濱路線,沒想到三重到八里的這段路,竟然美到難以想像.不但離河邊近,還有段路是鋪在水面上,再加上八里段過了關渡大橋那附近,停了好多遊艇,再加上另外一邊的豪宅,頓時感覺自己身在邁阿密,小小的碼頭,停著不少的遊艇,出了家門30秒到海邊的豪宅.我們沒有錢過這樣的生活,但是可以用眼睛欣賞,自己用腦袋幻想.真的沒想到台北有這樣的地方.過了台北邁阿密,忽然出現一個很有趣的石頭廣場,各種石頭雕像放在一個小小廣場裡.西式中式日式都有,就像是石獅的旁邊忽然出現一個石娃娃,很混搭.再往前騎一下,店面就出現了.第一攤是孔雀蛤大王,之後陸陸續續出現一堆酸梅湯阿,阿給這些應景的小吃.到這也騎了兩個小時了,肚子早餓扁了.所以挑了家小吃,吃了點小吃,魚丸湯等,吃完之後,坐在路邊的椅子上,喝著透心涼的酸梅湯,真是舒服,如果這段路程就到這邊結束多舒服啊.


就在涼涼的風吹拂,我幾乎要睡著的情況下,mike發現情況不妙,趕緊叫醒我,要是真的給我睡下去,今天就不曉得該怎麼回家了.我們在八里老街這搭上往淡水的渡輪,這時我的心裡暗爽著,該不會是要搭捷運回家了吧.


到了淡水,沒想到非假日的淡水還是擠滿了遊客,可惜肚子已經吃飽喝足,所以在此就不多做停留往捷運站騎去.咦,mike怎麼就從捷運站旁邊這樣騎了過去?!好不容易用力踩追上了mike.

Sunny:喂喂喂,我們不坐捷運喔.

Mike:捷運假日才可以載腳踏車,你不知道喔.


X!吃了悶虧,被騙了.但已經人在淡水,還能怎樣呢,只能硬著頭皮衝.

一過淡水捷運站就遇到本次騎的最斜坡度,有夠陡的,不只後輪到底,連前面小盤都用上了,踩半天都感覺不到自己在前進.但是歐巴桑的志氣告訴我不能下車,再怎麼慢也不要用牽的.所以我龜也是慢慢龜過了上坡,好在世事總是這樣,有上坡就有下坡,愉快的下坡讓我呼一聲的溜的老遠,感覺疲勞都溜掉了.過了紅樹林捷運站後,路線是沿著捷運的右下方騎,在這邊還發現了一個奇妙的地方,有很多的藝術家在這邊展覽,破破的房子佈置的很有巧思,可惜mike已經騎到high,停不下來了,也只好看個兩眼繼續往前騎囉.


騎到關渡,這有個很漂亮的廁所,在此洗洗臉洗洗手,提振精神繼續騎.過了關渡宮之後有個小小的右轉路,差點錯過,轉過去之後,就沿著自行車道一直騎一直騎,這條路很長,景色很一致,有點無聊,一度以為永遠騎不完.好加在前面有個焚化爐的高高煙囪,可以讓我看著前進,看著煙囪越來越近,也知道我離目標越近.可惜並不會騎到煙囪,因為我們要從社子島那邊接過去,所以有個小出口得牽車上去,然後從馬路邊找路接到社子島的河堤.這段路有點難找,好在mike之前有自己騎過,所以沒在此迷路.


到了社子島邊的河堤,就開始沿著淡水河騎阿騎的,景色又開始單調起來.就是很普通的河堤公園.但是台北市真的騎車的人比較多,所以看著每個迎面而來的人的打扮以及腳踏車,變成了支持這段路的樂趣.也不知道騎了多久,我開始想喝思樂冰.冰冰涼涼的可樂思樂冰,要是這時候可以來個一口,多愉快啊!可惜沿路都沒有一家7-11,我告訴mike我對思樂冰的渴望,mike問我要不要騎出河堤找7-11,但是已經是靠意志力騎車的我已經不願意多騎100公尺,堅持不願意離開預定路線,但是邊騎邊怨嘆怎沒人願意再河堤邊開家7-11呢?Mike罵醒我,不是7-11不開,河邊不能開便利商店好嗎?!


騎到了大稻埕,再度休息,到底還有多遠?!mike說快到了.天曉得.


別無選擇的我,休息了十分鐘,只能拖著雙腿上車,靠著意志力前進.這時候開始覺得人的意志力真的能超越體力.過了大稻埕,沿路開始出現一大堆請人不要與鳥類接觸的牌子,原來雁鴨公園到了,好像是個水鳥保護區.看到一些人架著高貴的相機等待著.這時mike忽然停車,手往左邊一指.眼睛順著一看,天阿,我家的大樓出現在眼前了.我們從華中橋過橋,原本是應該接回出發的河堤公園然後回家,但是為了滿足我想來杯思樂冰的渴望,我們打算從橋和路回家,這樣路邊才會有7-11滿足我.沒想到好不容易騎到平常最常買思樂冰的一家7-11,一進去竟然看到可樂口味亮起了紅燈,我哀傷的走了出來,打算放棄吃思樂冰直接回家.沒想到這時候mike有意見了.

mike:家後面還有另外一家啊?!

Sunny:可是我好累喔.

mike:聽你念了一天,我也很想喝.


好吧,看在兩個人對思樂冰的堅持上,只好再拖起腳騎那短短的3min路程,為了一杯思樂冰.不過,事實證明我們是正確的,站在7-11裡,分享一杯大杯的思樂冰,一大杯灌下去,真的是透心涼.愉快到了極點~

Sunny:好像重新有了活力,再騎一次都OK.

Mike:好啊,那出發吧.

sunny:你這白癡分不出來比喻法跟實話的差異嗎?!


就這樣,我們用思樂冰結束了本肉腳第一次的長途鐵馬之旅.可惜沒有裝碼錶,所以不知道到底騎了幾公里,只知道回到家的時候,腿上手上有著明顯的曬痕,甚麼安耐曬,我看還是阿嬤袖套比較有用.穿了車褲,屁股還是痛到不行.就這樣,帶著曬痕,痛屁股以及渾身痠痛,以四個半小時結束了這趟旅程.


-----------------以下為洗澡時的閒談------------------------------------------------

sunny:吼,有夠累的啦.不瘦就真沒天良了.

mike:你騎太慢了,這樣騎還不夠你大吃大喝一頓.

sunny:可惜沒帶碼錶也沒帶相機,這樣寫遊記很無聊耶.

mike:我們明天可以再騎一次,你就可以記得帶了.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