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最近都被連續四周周末的颱風給吹悶了,本周日又是一陣狂風暴雨,風勢之大以我所在的台北而論,算是這幾次最大的了.但是我有強烈的預感,等到宣布明天放假一天之後,明天一定是個風停雨歇的日子.反而是我們該想想這樣的天氣該帶寶貝去哪走走,免的這小孩待在家整天只想打電動.

隔天醒來,看了看外頭,果然沒風,但是雨還是下個不停,但是這樣的雨並擋不住我家那愛玩二人組出門的心.我跟mike討論了一下,決定找個室內可以讓寶貝做做手工藝品的地方.鶯歌的林家小舖感覺是個不錯的選擇,只希望有開就好.

到了鶯歌,停車場免費,裡面的車停了不到五台,整條街上冷冷清清.好在我們的目的地林家小舖有營業,讓我們不至於白跑一趟.進去之後熊熊迅速的選擇了火車圖案做為這次的努力目標.

 

老闆很細心的教熊熊怎麼拼,上面那張紙有對應的位置,熊熊一開始是先將所有的馬賽克放在上面先試拼一次,再重新到他的框內拼.另外左手邊的實物是老闆已經拼好的成品,供小孩照著拼.

整整一個半小時,熊寶貝一直處在這樣很認真的狀態.真是難得!

熊熊:不要拍啦,我還沒做好耶!!!!

摪摪摪摪,終於完成囉!左邊是老闆的範本,右邊是寶貝做的,上面還沒乾的白膠可以證明是剛剛才做的.看,寶貝做的是不是很標準~

這時也請寶貝拿起自己的成品來張合照.

 

既然主旨都寫了是父子情深,怎可能是熊寶貝一個人做馬賽克呢?熊爸爸當然在桌子的另一端也和馬賽克奮戰著.可是爸爸挑的是難度頗高的自創面紙盒.整整做了三個多小時.好加在後面有著各式各樣的馬賽克供他使用.因為是颱風天,除了我們並沒有其他來做馬賽克的客人,所以老闆也由著我們一家人坐在那晃了一個下午.

 

可憐的mike,颱風天還是得接接客戶的電話.誰叫高雄有上班呢?!咱們可是有一大票客戶在上班區域勒.但是,邊回答問題手還是不停的在做馬賽克喔.

終於半成品完成囉.

 

由於mike做的是屬於要填縫式的,但老闆想打烊了,所以我們拿了填縫土回家再努力!

填縫土跟水的比例是一比三,本來我想拿湯匙出來量的,Mike果然是工程師,馬上拿出兩個待丟的奶瓶出來,這麼一來馬上有現成的兩個量杯囉.

把粉跟水調成牙膏狀即可.記得一開始不要因為覺得乾乾的就多加水,慢慢調真的會變成牙膏狀!

開始補土囉.

等到都補成這個樣子之後,準備一桶清水跟海綿,慢慢的擦拭上面多餘的土.成品就會出現囉.

最後只要等它乾,我們就大功告成囉!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