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花蓮金針花之旅,由於時間緊迫,幾乎都在開車,但是我還是把握機會把兩家老是擦身而過的名店補上.

滿妹豬腳.
這家店我並不是第一次去吃,但是上次去吃是四五年前的事了,當時的滿妹豬腳還是躲在小巷內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而現在已經移到台九號的旁邊,沿著台九線很容易就找到滿妹豬腳大大的招牌.

初看到這招牌,我一時懷疑這到底是不是我當初吃的那家滿妹豬腳....怎麼變的這麼高調啊.


房子也整個不一樣,不過空間擴大很多,廁所也整理得很乾淨,而且最近流行的腳踏車遊客,這還有專屬的腳踏車區,讓大家可以安心的把腳踏車放在這用餐.從招牌到店面,目前為止沒有一項是跟我印象中的滿妹豬腳雷同的.


一直到看到菜單,才能確定自己沒有走錯店.因為滿妹豬腳的菜一向只有幾種,而苦瓜丸湯也是我印象深刻的一品.

由於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叫了一份豬腳,一份青菜,一碗苦瓜湯.


噹噹噹,這就是名聞遐邇的滿妹豬腳,還是很好吃,他的豬腳偏嫩,是那種入口會化的,喜歡吃有彈性豬腳皮的人可能比較不適合.但是我愛吃爛爛的豬腳,再加上調味,真棒.


Mike的最愛,幾乎每次食記都會出現的常客-高麗菜.


苦瓜丸湯,對我這愛吃苦瓜的人來說,這苦瓜一點都不苦.再加上裡面塞略鹹的肉,還有一點點菜埔,真是好吃.因為mike不吃苦瓜,所以這碗湯本人一手包辦.讚!

第一天吃完了滿妹豬腳,第二天離開花蓮往南迴開,不能錯過的名店自然就是位在太麻里在過去一點的台灣牛牛肉麵囉.可惜因為到的時候是中午,太陽太大,我趕著進去吹冷氣,忘記拍到招牌了.....


我們除了兩碗番茄牛肉麵以外,另外點了兩杯飲料,一小牌滷味,還有老闆介紹的招牌南瓜沙拉.


南瓜沙拉.我是個很愛吃南瓜的人,這沙拉是挺特別的,但若是南瓜可以處理的再細一點,應該入口會更好吃.


滷味有點普通.海帶魯的太爛了.豆干也沒甚麼特色.有點小貴....

再來就是台灣牛牛肉麵的主角-牛肉麵.

先來看番茄牛肉麵的肉.
 
肉很大塊,也很夠味,很爛好入口.另外看到這整個紅通通的湯,就是滿滿的番茄啦.我是個很愛吃番茄牛肉麵的人,番茄味這麼重的還不多見哩,所以整碗吃起來好甜好好吃!!!


一開始看到麵很細,有點沮喪,因為我牛肉麵喜歡吃粗的麵,沒想到這細麵很好吃,有點脆脆的口感,而且因為細,所以包覆湯的味道也跟著很鮮甜好吃.害我一下子就吃到見底了.這牛肉麵真的好吃.可惜的是109元一碗,在台東感覺價格偏高,而且小小一碗.不過癮啦!建議老闆下次要有大碗的選項,在不然就是讓我們這種大胃王可以加湯加麵不加錢.哈!

這兩家都是位在台九線邊很出名的店,滿妹豬腳在花蓮,台灣牛牛肉麵在台東,有機會去花東玩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