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肺炎鏈球菌疫苗 免費擴大接種

更新日期:2008/07/15 04:09

〔記者吳仁捷板橋報導〕台北縣政府衛生局昨天宣布,免費擴大為幼兒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凡設籍台北縣年滿2歲未滿5歲幼童,家長即日起只需攜帶健保卡、兒童健康手冊及戶口名簿,就可帶幼童到全縣29鄉鎮市衛生所及縣立醫院板橋、三重院區施打疫苗,民眾若有疑問也可洽詢衛生局疾病管制科(02)22577155轉1440。

29鄉鎮市衛生所接種疫苗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11點30分;縣立醫院板橋、三重院區則從上午9點到11點30分、下午1點30分到4點,為孩童接種疫苗。

本月屆滿5歲 也可接種

縣長周錫瑋、板橋市長江惠貞、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等人,昨天出席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宣導活動;周錫瑋為了鼓勵民眾攜帶家中幼兒踴躍接種,也宣布即使幼童於7月1日到31日間屆滿5歲,也可免費接種,希望家長多捧場。

周錫瑋強調,全縣約有9萬名2至5歲幼童,肺炎鏈球菌是威脅幼童健康最嚴重的細菌之一,臨床常發現潛伏孩童鼻腔,等待患者感冒、免疫力降低,病菌就循呼吸道、血液入侵,衍生肺炎、中耳炎、敗血症或腦膜炎等致命感染,但只要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對2歲以上幼童保護效力可達94%、保護期長達8年。

-----------------------------------------------------------------------------------------------------------------------------------------------------------------------------------------------------------------
設籍在台北縣的小朋友們,只要是2-5歲,都可以趕快去附近的"衛生所"打免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但是要記得攜帶你的兒童手冊,健保卡以及戶口名簿.因為這次的免費施打是只限設籍在台北縣的小朋友,所以千萬要記得帶戶口名簿.別像我得跑個兩趟.....

原本需要三千元自費的疫苗現在免費施打,所以衛生所一下子跑出有夠多的小朋友,建議早點去報到,才不會等太久.

今天詢問過義工,這次的疫苗沒有限時間,但是打到疫苗用完為止,依照目前施打洶湧的程度,建議家中有小孩的父母還是早點帶去為妙,而且打一針保八年,實在值得撥空去打,雖然衛生所的時間都是大家父母上班的時間,但是真的很值得請假帶小孩去打針喔!

唯一比較不好的是根據親身施打的熊先生表示,這個針很痛.比平常打的都痛.幾乎一打下去無秒差的開始大哭起來.所以父母要有點心理準備,這是個會痛的針.熊先生打完針出來邊哭邊抱怨說,以後再也不要來這個地方了,他只要在樓下給醫生看,但是不要去樓上了,被打針的怨氣一路延續到去幼稚園.

再次提醒家中有2-5歲幼童的台北縣家長,記得把握自己的權益快點帶小朋友去打免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