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泰式涼拌冬粉,其實是我媽媽自己改良泰國的涼拌木瓜之後變成的一道菜,少了辣味以及過重的調味料,改成清爽的蔬菜或者是冬粉,變成可以當成夏天的一餐正餐.吃過的朋友都會詢問作法,其實簡單到不行,所以這次特別邊做邊拍照,讓大家都能在夏天享受這道清涼簡單的料理.

這次我用的主料是冬粉+高麗菜嬰仔,其實高麗菜比較好切,我也比較常用高麗菜,但是冰箱有甚麼就丟甚麼,另外我媽媽也有用過筊白筍,青木瓜等.反正能生吃的蔬菜基本上都OK!


一般的冬粉,我也用過比較粗的粉條,感覺很Q,有另外一種口感.


首先把水煮滾,把冬粉丟進去煮到熟.熟了之後拿起來沖沖冷水.然後就可以遠離瓦斯爐了.這道菜與瓦斯爐的關係到此結束.


我這次用的高麗菜嬰仔,平常我都用高麗菜,隨便切絲,高麗菜只要找一面開始切絲即可.(這次切完高麗菜嬰仔,感覺高麗菜好切多了!!!)


另外要加洋蔥一顆,番茄數粒.洋蔥一樣切絲,這種小番茄我就切成四等份,大顆的番茄就切成小塊.手邊有香菜切小小的加進去更好.


把切好的菜絲,冬粉(建議先拿剪刀剪個幾刀,才不會太長),洋蔥,番茄通通丟進一個大鍋裡面.


調味料大隊出馬了.分別是泰國魚露,檸檬跟糖.像我這鍋的份量,就加入小瓶魚露的1/3,一顆檸檬,糖兩匙.
其實我建議調味部分可以先加魚露,然後擠了檸檬汁後,加點糖拌一拌,看看味道夠不夠,不夠的話就再擠檸檬,太酸就再加糖.邊拌邊試.因為我每次做出來的比例也不太一樣.尤其要是想要做一鍋起來當減肥餐吃的話,建議味道淡一點,不然當正餐吃會味道太重!

把菜都拌好之後就完工囉.建議可以放在冰箱冰個3-4個小時,或者放隔夜,味道會更進去更好吃喔.

另外在吃之前可以灑上花生粒,或者敲碎的花生,會更增加口感更好吃喔.


夏天的中午在家就會來上這麼一碗,清爽的口感會有越吃越瘦的錯覺.給各位夏天想要吃點清爽的朋友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