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看完煙火,狠狠的睡個飽,企圖補足連續兩天的早起所造成的睡眠不足.由於晚起,所以澎湖之旅的第三天行程,終於可以排的輕鬆點了.

九點多起床,梳洗完畢後,再度騎著小噗噗往本島北方的澎湖水族館出發.


水族館的門前放了各式的水中生物雕像,很多遊客在這邊與蝦姑,章魚合照,挺有趣的.






澎湖水族館裡面並沒有太特殊的生物,畢竟水族館似乎都大同小異,但是同樣有透明的通道以及大水池,可以好好看看這些美麗的水中生物.

澎湖特產-綠蠵龜.在水族館又看到了他的身影.....


好大的一隻寄居蟹.


櫻花蝦相信很多人吃過,但是不一定看過.這美麗的蝦子就是櫻花蝦喔.


這是濱口最愛吃的海中流氓.


五彩繽紛的珊瑚+熱帶魚也是不能少的.


華麗的大傢伙在這也有!


這魚超超超大的!!!!有多大呢?!


我們請出身高183的mike來當個比例尺.(Mike說他逆光,我說你只是把尺,管你有沒逆光!)


長印魚,這個魚超妙,一隻一隻排整齊黏在魚缸上.


原來是有小吸盤.


很清晰的海星,難得拍的這麼清楚,但是看這海星的時候,我的嘴巴一直不由自主的叫他派大星....



掛在空中的海豚歡送我們離開....

離開水族館後,再往北騎一點,就到了通樑古榕-保安宮.

看得清楚嗎?這整片都是榕樹"群",都是同一株榕樹長出來的,據我偷聽旁邊的導遊說,這可是台灣最大片的榕樹群喔,形成的原因是因為澎湖的風,強烈的海風導致榕樹長不高,所以只好往前發展,反而變成了一片舒適的休息區域.



這就是這群榕樹的老祖宗,也就是樹頭.現在還有立了香爐供民眾上香.


逛完通樑古榕就到隔壁的榕園小吃店飽餐一頓.吃飽了,最舒服的就是睡個午覺,所以決定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往下個行程.唉啊,今天就是輕鬆的行程囉.

下午我們安排的是海上牧場的行程,一人350NT,活動地點就在菜園.路邊標示並不太清楚,要小心點找.只要看到海邊到了,再看到招牌就知道到了.


跟櫃台報到之後,小姐就會通知船來接.在這邊等一下子就可以出發了.
美其名是船,其實就是簡單的大竹筏.


往海上牧場出發囉~


咦,海上牧場就是長這樣啊!原來所謂的海上牧場就是用浮筒搭的一個海上釣魚場.分成六窟,裡面有花枝,石斑,海儷魚等.現場提供釣竿及魚餌,隨你釣,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只要釣的上來就可以帶走活跳跳的鮮魚.


這一段段就是魚餌.有點噁心.好在老闆似乎看出我的猶豫,我每次需要換魚餌的時候都剛好來幫我綁魚餌.我跟mike總共綁了不下20次魚餌,但是釣上來的魚數目為"0",老闆搖搖頭說,你們是來幫我餵魚的嘛!  但是沒釣過魚的我,還是很享受拿魚杆跟魚拉扯的快感.一個多小時竟然不知不覺就過了.被老闆通知要往下個行程,才依依不捨的放下手中的釣竿.


海上牧場的行程,可能太多人釣不到魚了,所以為了安慰這些釣魚遜腳,接下來的行程就很誘人了.炭烤鮮蚵吃到飽!

一到位子,老闆送上一籃子鮮蚵,以及一鍋麵線.面前有燒好的炭,我們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用夾子把鮮蚵放到網子上.




烤吧~鮮蚵們.






我們到底吃了多少??


原來鮮蚵也是能吃飽的.海裡新鮮的鮮蚵,直接烤,完全不需要沾醬,有著微微的鹹味.新鮮好吃,但是一連吃這麼多還是令人吃不消.帶著飽飽的肚子結束海洋牧場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