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剛開始上幼稚園一個月,一切慢慢步上軌道,我也開始習慣於每天看聯絡簿的媽媽生活.幼稚園的老師多半是寫些小孩在校的用餐狀況以及生活作息,偶有特別活動就會附張紙條詢問是否要參加額外課程.例如每個月都有一次的週六動手做活動,前兩週便第一次以媽媽的身分參加小孩學校的活動.值得紀念!

今天動手做的主題是肥皂!
老師先發下今天要用到的器具,水果刀是事先請家長自備的.有三個模型,白色以及透明的兩種皂基.



準備開始做肥皂,但是寶貝因為太晚起床,還忙著吃自己的蔥油餅早餐,無暇分心幫忙作肥皂.


首先老師幫大家把白色的皂基隔水加熱煮化,感覺超像杏仁湯裡面飄著杏仁豆腐!


還在吃早餐的寶貝一付看戲的樣子,完全沒有想要動手幫忙的意思.....唉.....


把融化好的皂基倒入模型.下面用衛生紙或者其他東西保持平衡.連這種簡單的事情也是媽媽操刀.


這時寶貝終於良心發現,知道這是他的課,不是爸爸媽媽的勞作課.終於放下筷子,拿起水果刀要幫忙切透明的皂基.但是,這麼大一塊是要我怎麼切阿?


還是要變成這樣小小的,我才比較好切嘛!


再來把用三原色調出來的彩色皂基倒入不同的模型.等乾了之後,再放進冰箱讓他更堅固.肥皂們就完成了.


淡淡紫色的豬頭香皂.....


漂亮的兩色燈塔肥皂.可惜的是老師在攪拌皂基的時候有點急,裡面充滿了泡泡.但是第一次做,還是覺得這個肥皂很美!


爸爸硬要花俏調色的手手.上面我家寶貝的名字依稀可見.感覺真像拿個掌心雷的手!

下個月學校要做的好像是紙黏土,再來還有巧克力課.可以藉著陪寶貝一直享受這些做勞作的樂趣.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