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在這2007年底,轉了個彎.

回頭看這九年的工作生涯,我一直是個只動口不動手的傢伙,工作雖然有壓力,但總在踏出辦公室的那一刻,可以將所有討厭的人事物拋到腦後,回到自己的生活.但是人總是不容易滿足於現狀,有著創業的心情好多年,也嘗試過兩次,但是總是草草結束,一點方向與目標都沒有,更枉論堅持.但今年,只能說時間,機會,人,所有的因素都剛好遇到了,我跟Mike勇敢的離開了原本應該也算是白領階級的工作,放棄穩定的月薪,一股腦的跳進創業這條不歸路.

七月底開始到現在,我跟Mike背著沉重的經濟壓力,義無反顧的往我們的小小事業努力,很開心在這半年的時間,算是有了小小的成績,也打下了不錯的根基.但是這一切都光靠我跟Mike的努力可以達成的.這一路走來感觸很深,在每一個節點,都很巧的遇到貴人,幫助我們順利的前進.

與叔叔每天不停的夜間加班,測試著那不成熟的程式, 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開著車來回測試,叔叔常笑我,我乾脆開開證明讓你去考檢驗員好了.
沒日沒夜的裝機,好在都有任勞任怨的配合廠商跟著一起努力,晚上各自睡在沙發或者車上.也甘之如飴的吃著冷掉的便當.
檢驗廠的老闆們,也接受著我們半夜兩三點的起床call,陪著我們半夜裝系統,睡眼惺忪的幫我們泡泡麵,準備早餐.
長輩的支持,幫著我們照顧熊寶貝以及狗狗貓貓們,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努力著.

這所有努力的軌跡都是值得紀念的,雖然眼睛有著黑黑的一圈,Mike的鬍子也長了圓圓的一圈,我更是練就了四處可睡的絕招,從沒有讓自己累到絕境,不曉得自己竟然可以三晚不睡,硬是撐到只要坐下超過30秒就昏迷的程度.原來人的極限真的是可以ㄍ一ㄥ的.相信這一切,會在我的回憶裡留下不可抹滅的一段.

慢慢的走過一切的不熟悉,難題一點一點的克服,與客戶的磨合,產品漸漸的成熟.這一切都讓我知道,成功真的沒有簡單的路徑,再多的貴人幫忙,再多的機緣,最後還是要加上自己的努力才有可能成功的一天.

在這2007的最後兩天,雖然今年的冬至是在屏東的客戶那蹲著拉線度過,聖誕平安夜是在苗栗的客戶那吃自助餐便當,聖誕節更是來回狂飆桃園高雄.但是感謝這段時間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沒有你們的協助,我們不會這麼順利的走出這條路.也希望2008年,能夠不負所望,大家一起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