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中國時報有一天的頭版寫的是一位家住中和的國小女學生,參加德國科展得到全國優勝,可以帶家人一位免費去德國參加科展比賽,她領到獎的時候,開心到不能自己,整整哭了三十分鐘,連評審老師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後來才知道,因為他的家長都是屬於藍領階級,爸爸修車,媽媽幫人洗頭,這次參加科展,只有老師從旁指導,而因為比賽時間是周末,連老師都沒陪她,讓她獨自參賽.而她在參加科展時,看到自己簡陋的海報,對比一些台北市貴族學校學生的華麗海報以及模型,她根本不相信自己有得獎的機會,所以當宣布她是第一名的時候,她激動的哭了整整半小時.

這不只是一個單一的新聞,後續記者還有報導一些台北市明星學校跟其他學校再參加一些競賽的差異.家長以及老師過多的參與,往往讓孩子失去了創意以及自主性,報導裡面記者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上面寫著.城市以外的學生海報,通常為手繪或者影印再拼貼,但是台北市的明星學校,一定是昂貴的大圖輸出.整個海報看不到學生的努力.只看到用錢堆出來的大器以及豪氣.

說了這麼多引言,來說說正文吧.

上上周才去了台中新社的花海節,上周末趁著天氣好,就帶著寶貝坐捷運到台北市的士林官邸,看看同樣所謂的冬季花展.這兩個花展一比下來,就可以看得出來,城鄉資源真的有差,雖然有著不同的美感,但是差距真的不小.建議可以看看前面新社花海的介紹,再接著看這篇.


中山北路的入口邊,就有兩隻幸運鼠的花卉藝術,真的很精緻可愛.


花卉有多大呢?可以從旁邊的椰子樹以及前面怪模怪樣的110cm小孩來做對比.熊寶貝今天發明了一個新的拍照姿勢,所以今天拍的照片幾乎都這副德性.


從主要的入口進去,就可以看到天鵝湖的專區,不但有小菊花塑造成的天鵝,還有兩個正在跳芭蕾舞的人喔~


到處都是花做成的可愛圖案,中間還有藍色石頭鋪成的湖,漂亮極了.


寶貝在此被媽媽硬逼著照了一張可愛的照片.


再往裡面走,有另外的幸運鼠,一隻推著另外一隻,也是很討小孩子的喜愛,每隻都比我還要高喔!


大大的中庭有著很細緻的巨石臉圖案,後面還有翅膀,可惜不能踩草地上,所以小相機沒法廣角一起拍進翅膀,可是整個做的維妙維肖,讓人不由得多繞幾圈看清楚.


整個園內都用這樣的盆栽裝飾著.有各種不同顏色的菊花,讓我這才發覺,原來菊花也可以這麼美~


園內有規劃一區是菊花的景觀盆栽,這是其他地方沒看過的,鮮豔的菊花搭配樹木跟石頭還有草皮,加上底座,整個把菊花拉高到觀賞的境界,而且感覺很精緻也很細緻.


在此,寶貝依舊是擺出本日新Pose.


在孔雀的前面,也是要歪頭.看得出來嗎?後面是隻漂亮的孔雀喔.


在最後面,發現有很厲害的菊花喔,像這株菊花,上面共有353隻花,但是.......這是一株!!!!相信嗎?!看介紹就說像這種菊花是要很花心思照顧的,在長的時候就要靠不斷的修剪,來讓他長出更多的花,而密度一致,整體長短均勻,則是評斷這株花的價值標準.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

整個士林官邸的菊花展實在是很棒,感覺得出來主辦單位有很花心思布置整個會場,也讓人看到菊花的美以及更多特色.

但是回想到新社的花展,相較之下就粗糙許多,但是各有各的美,新社是數大就是美,而士林官邸則有著精雕細琢之美,各有各的美感.希望台灣的觀光發展越來越好,各地能發展出越來越有特色的活動,讓我們假日有更多地方可以去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