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最近惡補了自己的打字速度,開始用時下的MSN跟女兒溝通起來.

昨晚,老媽很感動的跟我分享一件他最近很開心的事情.

(前情提要:我老媽做台灣國內泰緬學生的爭取身分工作已經十多年了)

老媽:我覺得我這批緬甸的學生真的很了不起.
Sunny:是喔,怎啦.
老媽:前陣子有個剛來台灣念台北師範大學的女生,因為大一的功課太重,剛來又有點跟不上,所以沒辦法兼顧課業跟打工,本來想要休學的,但是他哥哥希望他別休學,畢竟有這機會來台灣唸書不容易,應該要加油撐下去.一但休學,就很難再回頭把學業完成了.
Sunny:是喔,那怎辦?
老媽:我們也不希望他放棄學業,所以我請同學會那邊先給他一萬,讓他先撐過一陣子.但是有件事情我好感動....
Sunny:啥?
老媽:後來總共給了他一萬二,我問那兩千哪來的,結果台中有個學生,另外捐了2000,就是希望能支持他.有了這一萬二,她可以安心過三個月了...
Sunny: Wait! 什麼?一萬二可以過三個月???
老媽:對阿,你不知道ㄛ,這些學生都很能吃苦,四千元就過一個月了,那像妳們喔@!#)$!*@#)!#(以下媽媽教訓女兒內容略)

為了打斷媽媽把台灣小孩跟緬甸小孩繼續比較下去,我趕緊岔開話題.

Sunny:那要是很簡單的工作,時間不用長,但是有點辛苦,他願意做嘛?
老媽:拜託,她們都很能吃苦,手腳也很俐落的.

我熊熊想起來,我有位剛當貴婦的好友,前陣子才跟我抱怨他那豪宅新家三層樓高,打掃的事情讓他煩死了,問我有沒人可以介紹假日去幫忙打掃.
唉啊,我靈機一動,何不幫助她們,多幫忙介紹這種打掃的工作.一小時兩百五,平常的小公寓,可能四小時一千元就可以打掃的乾乾淨淨,大點的,就一個月花個兩千,讓她們從頭到尾好好整理一下,對我們而言小小的一兩千,價格可能只等同於一頓大餐,或者加一次油,唱一次KTV,但是卻可以讓她們得到難得的工作,兩天的工作也可以賺到一個月的生活費.真是利人利己阿.更可以理所當然的省下打掃的工作.哈~

有需要的人請留言喔,我可以幫忙當個聯絡的窗口.另外服務範圍目前最南到新竹,日本跟大陸的朋友,就請自己拿起掃把抹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